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大突破!我院执行院长黄曼雪成为ISO TC309 AHG6 ESG与气候变化协调工作组召集人!

作者:质量和标准学院 时间: 2023年09月05日 10:44 质量和标准学院 点击:[]

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作为企业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框架和内在要求,正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近年来,国际组织和发达国家提高了对全球ESG信息披露的要求,国内各相关方也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部、证监会、银保监会、国资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证券交易所等部门和金融机构相继出台管理办法和方案。这是深圳技术大学第一个牵头制定的国际提案。

在此背景下,深圳技术大学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提出了国际标准预工作项目《ESG披露通用原则》,并于2023年3月获得ISO PWI 37010《ESG披露通用原则》的立项批准。

为推动 ISO PWI 37010《ESG披露通用原则》研制,ISO TC309 AHG6ESG和气候变化协调工作组应运而生。8月17日,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309技术委员会最新官方通告,质量和标准学院黄曼雪院长通过表决正式被任命为ISO TC309 AHG6 ESG与气候变化”协调工作组的召集人。黄曼雪院长作为工作组召集人,将引领工作组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的国际标准制定工作。此外,质标院刘汇副教授担任工作组秘书,带领ESG研究组成员,协助协调工作组的具体运作。


这一任命意味着我国率先抢占了ESG领域标准制修订的话语权,标志着我国在ESG领域方面的专业能力受到了国际认可。期待在黄曼雪院长的带领下,工作组将为全球ESG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做出积极贡献,更好地实践ISO的全球战略——“Meeting global needs”。

黄曼雪院长表示:“ESG领域涵盖了环境、社会和治理等多个领域,需要各国多个委办局的协同合作,也需要各行业的广泛参与。在国际市场中,ESG信息对企业具有重要影响。通过ISO平台,我们将集结更多国际专家,共同推动ESG国际标准的制定,以更好地满足全球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