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的黄理纳教授参加广东省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3:42 点击:[]

日前,广东省工商联在广州召开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我院的黄理纳教授作为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卢小周、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郑文涛出席并讲话,省总商会副会长李积回、省工商联副秘书长齐耀文特邀嘉宾及全体委员共3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省工商联标委会主任秦汉军主持。

本次会议通报了省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人员调整情况,传达学习了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精神及全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省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近两年工作情况及2023 年工作思路,讨论研究了省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和运行规则等文件。

卢小周代表省工商联,对省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秦汉军主任、特邀嘉宾、与会委员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对各位嘉宾、委员提出的各项针对性、可操作性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围绕“怎么看”、“干什么”、“如何干”,他强调标准化建设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由之路,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秦汉军对省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两年来,在机制建设、宣传培训、产业标准化、国际标准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家已将标准化发展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推进,标准化部署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

我院黄理纳教授在会上就我院开展标准化教育、国际标准化、各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黄理纳教授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提升我院标准化教学的科学性、实用性、前瞻性有了更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