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深圳市公众安全用药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许传龙、莫基龙、岑锦玲、周嘉丽、李智德 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15:43 许传龙、莫基龙、岑锦玲、周嘉丽、李智德 点击:[]

近日,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我院合作,联合我校药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于今年11月9日-12日举办“深圳市公众安全用药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提升参与本次会议人员的安全用药服务能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吴文宇、副院长肖霄,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书记高征,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院长贺震旦副院长傅强以及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务员、药品及医疗器械企业管理人员、各学院学生等100人。


启动会上,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院长贺震旦教授首先致辞,欢迎深圳市药品和医疗器械行业的同仁汇聚深圳技术大学,参加此次的培训。随后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书记高征发言,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和内容,最后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吴文宇作开班动员,要求学员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

培训过程中,傅强教授详细讲解了保证药品安全与有效的药物的分析方法,大大的提高了各参会人员的药物识别分析能力,有效降低了用错药和错用药的几率贺震旦教授清晰明了的讲解了目前新药的研发以及中医药的现代化,让学员更好的了解新药研发的过程以及中医药的现代化工艺,提供了中医药现代化的发展思路张腾老师深入讲解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让学员们更好的了解目前发展情形,认清发展现状,把握发展机遇丁平田教授细致严谨的讲解了外用药物的吸收与安全,完善了学员对于外用药物的理解以及用法康雁教授讲解了国际医疗器械标准现状于趋势,主要通过国际医疗器械标准体系概览、中国医疗器械标准监督体系、IEC国际医疗器械标准发展趋势、国际医疗器械标准体系人才需求四个方面来讲解,让学员更充分的了解当前国际医疗器械标准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为未来国内医疗器械标准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授课结束后,我院执行院长黄曼雪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次日,全部学员外出参观医药企业,贴近学习相关医疗器械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要素,深入了解各药品作用效果。最后,大家前往红色景点参观,坚持党的领导,跟随党的步伐,学习党的精神,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学习更完善的医药知识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本次培训班顺利落幕各个参加培训的学院均表示受益匪浅,在大大提升学员的安全用药服务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精神,紧随党的步伐,认真完成服务好人民群众的任务。